石家庄培训拓展机构-8.30会后感想

人气:1381时间:来源:石家庄拓展公司

  

8.30-9.1日,华北华中业务人员,产品专员交流培训会已圆满结束,首先感谢公司和领导精心策划安排这次活动,同时也非常荣幸与庆幸参加这次培训。

  ​做位一个老员工参加这次培训让我想起了当时刚读完大学就出来做销售这个行业。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到现在的区域经理,其中的酸甜苦辣,波澜起伏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我的感想就是:销售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每个人脑海中都有销售的清晰画面。销售就是介绍商品提供的利益,以满足客户特定需求的过程。商品当然包括着有形的商品及无形的服务,满足客户特定的需求是指客户特定的欲望被满足,或者客户特定的问题被解决。能够满足客户这种的,唯有靠商品提供的特别利益,也就是一种交易满足大家共同的需求。

    一个成功的销售人员,至少要掌握六个核心要素:做事态度,产品知识,销售技巧,落实执行,形象仪表,借助外力。

一,做事态度:全力以赴,百折不挠的品质,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个职位,永做第一的雄心壮志,这都是做事不可缺少的决心。

二,产品知识:需要对所销售的产品的熟知,对产品和竞品的说辞背诵,需要对产品优势用途的侃侃而谈,如数家珍。

三,销售技巧:对客户的心理需求把握,在销售沟通中语言的引导,在与客户沟通中的层层语言铺垫,以达到自己的销售目标和目的。

四,落实执行:你对客户名单的分类整理,你对重点客户的寻找,所进行的重点跟进和跟进所呈现的结果等等。

五,形象仪表:给客户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第一印象的时间非常短暂,在这短时间内,客户不可能判定业务人员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只能从表面去判定,所以第一印象不能出错。在拜访客户前,一定要准备好,并提前演练,确保形象 话术不出错。打开销售的第一关。

六,借助外力:

1.是否会制作和使用销售工具,例如产品介绍的单页,报价单,幻灯片等。

2是否能够借助领导 同事的影响力去开展我们的工作,不管是开发还是上量。

最后就是团队,那什么才是团队呢?团队的作用又是什么呢?​我所理解的团队就是人在一起,不叫团队;心在一起才叫团队。团队应该互帮互助,不要让团队任何一个人掉队。非常感谢华北人资部 市场部以及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让大家相聚在一起,交流分享优秀经验,使我们大家又成长一次。让大家更有信心的回到市场,坚持不懈,走出困境,勇于开拓,全员冲锋,一条心一股劲,跟随公司步伐,争创佳绩!   刘小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