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拓展公司

人气:360时间:来源:石家庄拓展公司

户外拓展训练公司分享~ 拓展训练是一种以身体练习为主的新型教育方式,它是在户外环境下进行的一种集挑战、智慧、友谊为一体的活动。培训中,通过活动充分调动个人、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相互理解、信任和沟通,克服心理惰性,挖掘自身潜能,改进自身形象和人际关系。有效地解决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个人与社会的关系,达到激励个人、完善团体、升华组织的目的。培训过程中,需要学员全身心投入:从认知自己开始到认识团队,从认识团队开始到学会相互配合。这是一次超越自我的过程!“拓展训练”为你打开一扇窗。

  • 1、激发潜能,拓展自己

    拓展训练最基本的目的就是帮助学员提升自我,而这种提升首先就是激发学员自身潜能。在训练中,通过不断地挖掘学员的潜力,让学员在克服自身困难的过程中逐步树立自信心,增强自我控制能力和克服困难的决心与勇气。拓展训练以户外为主,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把人带到自然环境中,通过改变身体的姿态、平衡能力、运动技巧、视觉判断和反应速度等来达到改善人的神经系统系统,增加肌肉活动范围和提高全身各部位肌肉协调性。从而使个人通过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而得到锻炼和提高,增强了自信心和自尊心;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从而培养了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对个人终身受益。

  • 2、建立信任,增加沟通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团队之间和谐关系的基础,有了信任,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才会顺畅和谐、快乐。如果没有了信任,就无法开展有效的沟通,不会进行有效沟通,就不可能有团队合作。在拓展训练中我们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学员在进行自我介绍时往往非常拘谨、腼腆,导致自己与别人之间产生隔阂,我们就应该有意识地帮助学员消除这种隔阂。 在户外拓展训练中可以增进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拓展训练要求我们站在比自己高的平台上来认识自己、超越自己。它能够让我们有勇气站在高台上大声喊出“我是最棒的”。通过一次次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大家彼此熟悉,沟通不再是那么陌生。 拓展训练可以锻炼学员的身心素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增加团队凝聚力。在野外进行拓展训练过程中我们都会得到不同程度的锻炼,将会获得很多宝贵的经验。

  • 3、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所谓正视问题,就是指正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并要将问题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善于发现问题,并从自身找出原因; 解决问题,就是指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应该如何去解决。由于环境变化,管理模式和观念也随之变化,所以当出现问题时应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对此我们要注意两个方面: 第一是及时地总结经验教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避免。 第二是改变管理方法和管理观念以适应新的环境。要善于在实践中发现规律,总结经验。从而提高效率和经济效益。 拓展训练项目是以户外训练和户外游戏为载体的培训方式,通过让学员参与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拓展活动,使学员在经历一个完整的体验过程后能获得深刻体会,激发出潜在能力。拓展培训是以训练为手段达到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目标的活动。

  • 4、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拓展训练的整个过程充满了挑战,在此过程中,学员遇到很多困难。这个过程中需要学员克服心理恐惧,需要学员相互帮助,相互激励,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任务,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拓展训练培训是以户外为活动依托,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来提升个人、团队、组织的综合能力,培养组织及团队协作精神,开发集体潜能的一种素质教育培训方式。它包含了身体锻炼和心理锻炼两个方面。它是通过活动帮助学员在认识自我和超越自我的基础上增强团队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因此,拓展训练又被称为“体验式培训”或“角色扮演训练”。它是一种与传统授课方式不同的培训方式,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 5、目标导向,统一思想

    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教练会不断地提出问题,要求全体参加训练的学员不断地去思考,去判断。这种训练方式与我们平常的说教相比,更容易引起学员的兴趣和思考。因为这种训练方法以问题为中心,以学员的思考和判断为导向,而不是以灌输给学员知识为目的。这就是拓展训练最大的特点——目标导向。 拓展训练与传统培训相比,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就其本质而言,拓展培训是一种团队体验式学习方式和活动形式。在活动过程中,学员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控制、互相协作等方式,积极参与项目挑战与互动,获得心智的成长,体现了“快乐学习”的理念;拓展培训与传统培训相比,有更丰富、更刺激的体验式学习方式和互动环节。所以说拓展培训是一种“体验式学习”、“情景式培训”和“快乐式学习”的综合体。

  • 6、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信任”是团队合作的基础,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某甲同学因为对一位女同学的不满而在她面前说了另一位同学的坏话,那位女同学非常生气,于是两人发生了口角,争执不下。经过一个下午的协商后,女同学给那位同学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对她的谅解。其实那位女同学并非真的有什么过失,而是她用自己不喜欢别人说她坏话的方式来处理问题。但在沟通过程中,双方都没有认真地倾听对方说什么,而是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来指责对方。当两人都不肯退让时,矛盾就会激化。如果他们都能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等方法来沟通协调,就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纠纷和误会。

  • 7、勇于担当,敢于负责

    一家好的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其目的是为了提升员工的能力,增加员工之间的团队协作,提高员工的执行力度,让企业更加具有凝聚力。员工是企业的主体,团队是企业发展的基石。 一个优秀团队,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石家庄拓展公司指出在培训项目中,往往会进行一些互动活动。在这种互动中,拓展培训公司强调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拓展训练中,体验式拓展训练要将学员和教练之间、学员与企业文化之间、教官与学员之间充分沟通交流。以保证培训效果的最大化和培训目标的实现。拓展训练公司提醒在户外拓展中会有一些比较危险的活动,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参加活动时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善。